依七

30岁的年纪,是风华正茂还是享受时光……

钟情

  第三章:抱我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哎,青株,你来啦你过来,我今日要去县里玩,你帮我看看,我该穿哪套好呢?”


        今日公主难得起了一个大早,辰时没到便就起了床。


        叶舒华双手叉腰,微微歪着脑袋,看着床榻上平坦摊开的两件上好布匹的服饰,她正琢磨着申时之时该穿哪一件为好,这两件服饰都是她众多上好宫装里最钟爱的两件。


        两件服饰同样都主打着体闲舒适,颜色各不相同,一件素色,最简朴的外游服饰,没有什么过多亮眼的配饰,而另外便是一件藏青色的男子深衣,虽说两两除了规格之外,并没有什么奇异之处。


        那又为何会博得公主所爱,说来便是,公主爱玩,素色服饰是与好友相伴游玩穿的,而男子深衣是每每被叶父禁足后,伪装成男子偷溜出来玩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公主还是选第一件吧,毕竟您并不是要偷溜出去玩的。”,叶舒华对青株抛了个“你知我心”的眼神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是衣裳,二就是束发了,叶舒华拉过青株带到梳妆台前将栉递到她手上,挺直腰板端坐着让青株任其上手。在这半个时辰里,她们尝试了好几个发髻,最终还是选择将头发分几股,宛如拧麻花般地将几股发盘曲扭转,盘在头顶的拧旋式发髻。


        现在离申时还久着,她坐在榻上闲的来回摇晃着双腿,苦恼着脸,她想,申时要何时才到。但又想到宋雨琦来接自己,她又要开心的不得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伴随着断断续续交错的心情,申时已到,叶舒华也已准备妥当,她早早的就在实榻大门前等候,身为自小就伴随在叶舒华的贴身丫鬟,能让她的主子如此,也就宋雨琦一人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没等多久,放眼望去,一辆马车正徐徐向着驶来,原本几分黯淡的眼睛瞬间明亮了许多,待她回过神来,她仍就没意识到被团扇遮掩住的嘴角已悄悄地冁然而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她对青株朝朝手,“青株,你随我下去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诺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马车在离她们十里步停下了,瞧那帷裳伸出一张细长有骨感的手,随之那手的主人探出了帷裳。宋雨琦身着一件天青色深衣,腰间带着一把配剑,发式就在耳边揪出一小股如麻花编织。


        她大跨几步,来到叶舒华面前,“臣参见公主……抱歉,臣让公主等候多时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叶舒华将手中的团扇放下,盯着她的发顶开口,“无碍,宋将军本就军务繁忙,今时愿腾出时间陪我,那是我的荣幸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宋雨琦连忙摇了摇头,不敢当,不敢当。叶舒华笑而不语,她向宋雨琦伸出的手,“那宋将军,我们可以出发了嘛?”,宋雨琦点首,她手心朝上握过叶舒华的手。


        叶舒华的手很白净细嫩,这正是一个一十九岁的少女的手,但叶舒华本身就很白,比起自己的,因常年手握兵器各种出征体能训练,导致掌心生了不少薄茧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公主,请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一辆马车,一位车夫,两个人,车上鸦雀无声,两人都看向窗外,都像是各怀心事,不过还好现启程到县里不远,没多久就快到了。在马车上叶舒华突然开声提议在大会入口停下就好,不想太引人注目,宋雨琦点点头,也没说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 当没在听见马蹄急踏,车轮辘辘的声音,宋雨琦拨开帷裳先下了马车,转身事先做好要扶持的动作,而后的叶舒华在要手扶上宋雨琦的手臂,却踏板这原地蹲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四目相对,她仿佛看见了宋雨琦清澈而黝黑的眸子中的满头雾水。随即又张开双臂,嘟起小嘴,声音软绵绵的又轻飘飘的,像踩在棉花般,总而言之,当事人是这么认为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抱我下去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宋雨琦愣了愣,以为没听清,她低声又问了一遍,是重复的答案,这次她听得清清楚楚。


        未等她开口,叶舒华又说,“我的驸马将军,不可以抱抱我吗?”,眼眶若隐若现似泛着泪光。


        宋雨琦一下子哑口无言,微张开的口却没有发出一点声音,但也迟迟不闭上,现在的叶舒华在她看来很好欺负,楚楚可怜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知是临近夏季,导致她觉得她全身发烫闷热,她不知晓,她只知这脑一热,她两手一伸就将叶舒华轻轻松松地打横抱起。她嗅到叶舒华身上的香气,不像青楼那样芬芳馥郁,是只有彼此贴近才能嗅到的淡淡清香。


        未等人反应,又将人蹑手蹑脚地放在地下,叶舒华在恍惚中站立住脚跟,过了会儿,她回过神来,她转头抬眼看着宋雨琦羞着脸说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真的很坏哎!”


        这下不免给宋雨琦整懵了,“我…可,不是公主您让臣抱您下来的吗?”,转念想想的确是自己要求宋雨琦的,但她不管不管,双手一抱臂头再一撇不去看宋雨琦,佯装生气。


        宋雨琦虽无奈,但还是好声好气的一句两句哄着叶舒华。日逐渐向正西边落下,瞑昏也随至降临,现在是酉时,正是人们陆续进入大会的时间段。


        也许是她们太引人注目了,又或是马车太过于华丽,从她们身边路过的人们都在她们身上投了个眼神,不过似乎并没有认出她们的身份,一个个还以为她们是一对打情骂俏的俊男靓女呢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想让我原谅你也可以,除非你今夜都听我的,我要你做什么,就做什么,你不可问原因,明白了嘛?”


        面对叶舒华无理的要求,宋雨琦第一次觉得自己忍耐心很强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臣明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有点拖更了,本来是想三天一更的,但最近因为要走亲戚,所以说就拖的时间久了一点,抱歉抱歉。

  现在说一下雨琦在前期对舒华的感情线,为什么雨琦会那么听从,乖巧,又宠的,有很大一部分的原因,是因为舒华是公主的这个身份,宋府一直在为叶国效力,雨琦也是传承了宋父对国的忠诚,另外在前期雨琦对舒华的感情算是亲情吧,就是把舒华看做了一个妹妹(到后期雨琦自然就会没办法将舒华当做一个妹妹来看待了,所以上一篇说到舒华的主动,对雨琦展开猛攻是很重要的。)

  在文中提到几种舒华雨琦不同的形象,我并不打算放图,因为每个人在文中想象出的舒华与雨琦的形象是不同的,所以还是保留一下。

评论(13)

热度(7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